茨木的酒吞追求计划 2

酒茨,穿越现代,酒吞失忆。一个想带挚友回家,带着带着就带到床上去的……双向暗恋故事。

副cp狗崽,有茨木性转情节注意(但没有性转肉)


第二章:小妖怪找大妖怪到处碰壁,这时,碰到了一个疑似传销组织【x


2.

 

七日后。

赤川。午后。

 

一个穿着素丽的年轻女子嫣然走在崎岖的山道上。赤川地势陡峭,杂草丛生,连樵夫都很少来,却有这么个弱女子独行,着实稀奇。

那女子高挑丰腴,有着惹人怜爱的婀娜腰肢。那一张美如雪的脸庞上却有着孤独旅行者特有的麻木。她右边的衣袖是空的,垂在身侧,不仔细看不出来。木屐上沾着不少泥点,显示她已走了不少山路,但没有一丝疲惫的样子。

 

女子走到一个山谷边,熟练地摸出一张软烂的地图,目光在地图与山谷间往返了两次,突然一跃而下,身体直直向那千米深谷坠去,衣袖像波浪翻飞。她轻巧地落足在一堆厚厚的落叶中,发髻一丝不乱。而后像没事一样继续往前走去。

 

她沿着一条小溪走出几里,在日落前找到了那个传说中嗅觉奇佳的犬妖的山洞。她踟蹰停下。她探究地往山洞深不见底的浓黑里张望,问:“犬妖大人?”

没有人应答。那女子的面色变得坚定起来,踏入了未知的山洞。

 

她走出没多远,敏锐地注意到身后有窸窣声,是动物的肉垫接触石壁的细微声响,夹杂着一股皮毛的臭味。她若无其事地向前走着,秀气的眉头微微压低了,那双墨黑的眼中透出一股冷硬。那是机敏的杀意,无所畏惧,碾压一切。

 

她走入洞穴深处,前路看不到头,身后的声音越来越密集,数量还不少。它们灼热地呼吸着,贪婪地闻着入侵者的甜美肉香,但迫于某种无形压力,都不敢接近。

 

这时,她的脚步停下了。她走到了一个相对宽阔的石室。她的前方,一只半狗半人的妖怪正坐在一把石雕椅上。它的头顶,石壁像倒过来的漏斗一样收拢,在最顶上有个狭窄的洞,一丝阳光从洞口落下,照在那只犬妖灰白的狗头上。

 

这个洞穴堆着一些宝石和雕像,努力地营造出小宫殿的样子来。那犬妖看起来有两个人那么高大,身上“人模狗样”地裹着绫罗锦缎。一只爪上还戴着戒指。

 

“嘿嘿嘿嘿……”那只犬妖咧开嘴怪笑起来,声音尖锐地说,“小姑娘,你可胆子真大,一个人闯进本王的地盘,想要什么?”

她的身后传来细碎的偷笑声,尖细且恶意。她不以为意,以那女子特有的娇柔说:“我听说犬妖大人有一项别人没有的本领,想请犬妖大人帮我找一只妖怪。”

 

“哦?”那犬妖摸摸毛茸茸的下巴,打量那女子,贼笑说,“想要本王找一只妖怪,好,当然好。那你准备怎么报答本王呢?”

那女子说她颇有些家底,事成后当以金钱相赠。犬妖不愿意,拈着狗胡子看着她直笑。于是那女子改口说,若是能帮上,他要什么就给什么。说着还对他笑了一下。犬妖这才满意,女子便摸出了一只小葫芦,说:“他……我的挚友把他的妖力融入了人类的美酒之中。”分开贝齿,将葫芦塞咬下来。

 

一股浓郁酒香顿时四溢,充满了整个石室。那些手下的小妖怪们闻到这奇香的酒味,全数如痴如醉,发起疯来。那犬妖鼻头抽了抽,也禁不住流下口水来——世间竟有这等香醇好酒,他活了这么久,居然从未尝过!

 

他闻得意乱情迷,两眼一突,伸着爪子就要够那酒葫芦。女子将手一收,葫芦塞填了回去,醉人酒香仍飘荡在空气里。

“让本王尝一口!”犬妖不满道。

那女子问:“怎样,可能追踪到他的妖力?”

犬妖突然露出狰狞的面目,发狂叫道:“把酒给本王!”一双妖目迸出贪婪的火星,竟是跳起来,身长足有一丈,咆哮着就朝那弱女子扑去。

 

正在这千钧一发之刻,那女子伸出仅剩的左手……竟是一只鬼手!鬼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犬妖的脖子,只听一声闷响,以不可抗拒的巨大力量将那大个子一把按回座椅上。石椅背顿时被冲击得开裂,天顶上大量的石块砸下来,砸死了不幸的几只小妖,将更多众妖挡在了外面。

妖怪们尖啸着扒开碎石,透过缝隙定睛一看,哪里还来什么女子。那俨然是个结实高大的男人。发髻消失,泛着银光的白发像瀑布飞流下来,左侧的鬼角火红似焰。

 

被掩藏的强大妖气霎时爆发,震慑得小妖们手脚发软!

 

他冷笑道:“一个一个都弱小得可悲,经不起挚友妖力的诱惑。”

那犬妖被掐得口吐白沫,瞪大眼看着那身铠甲,恐惧道:“你……你就是茨木……童子!”

那正是现出原形的茨木。茨木那双泛着金光的鬼眼居高临下地俯视那个胆敢在他面前自称本王的杂妖。

 

“怎么样,”他说,“能找到他吗?”一顿,又补充,“找不到就杀了你。”

“你要找的……莫非是……酒……咳……!”

鬼手骤然收紧:“我挚友的名字岂容你玷污。在我数到三声以内回答。一。”

“不,等等……”

“二,三。”

 

犬妖极力挣扎起来,发出濒死的咳声。他压根没法循着妖力的味道找到妖怪,那种能力他根本没有,是和人胡乱吹嘘出来的,只有茨木这种白痴才会相信。他紧抓着茨木的双爪松开,奋力地伸向那堆碎石,颤抖的爪尖放出了一丝妖力。

那一丝妖力穿过碎石堆,对那一头的小妖怪们下达了一道命令。碎石堆后面,得了令的数百只小妖被摄魂一般安静下来,急促地聚拢在一起。

 

下一刻……

轰!

 

背后传来轰塌的巨响,茨木回头,在扬起的尘土间,看到一个巨大的黑影蠕动怪叫着朝他冲过来,竟是无数小妖聚集在一起,临时组合成一只扭曲的大妖怪。

弱小。

茨木微一眯眼,一条黑色火焰如龙一般窜出迎击。

 

两股力量在山间激烈碰撞,一股震动波以山洞为圆心发散出去,周围的植物随着大地不停颤抖。

 

大约一盏茶的功夫后,一切归于平静。

 

先前茨木走入的山洞已经完全塌陷。碎石间夹杂着被连根拔起的树木,惨得像一场山崩。

 

在这堆碎石上,站着一个白发妖。被黑火包裹的鬼手垂着,面色丝毫不为这场压倒性的胜利而高兴。

 

一道血从他的面颊流下来。他用舌尖舔了舔,厌恶地吐掉。杂妖的血,难吃。

 

他眉间的焦躁如同阴云,将那张俊俏的脸庞投映出阴沉的表情。他的不远处,杂妖的碎尸散了一地。那个自称大王的犬妖被埋在了碎石堆里,还有细小的黑色火苗在他的皮毛上烧灼。

 

结束了。又一条线索消失了。就和十九年来的每一天一样,他找不到酒吞。

 

茨木脸上杀气腾腾的表情还未褪去,一股心酸的自责涌到胸口。他像个迷路小孩一样无措地站在废墟里,发了会儿呆,然后颓然转身,准备离开。

 

窸窣……有什么在接近他。他猛然回过身,一道火龙冲出。

 

“噫!”那小家伙尖叫着抱住头。火舌在半路消散,茨木皱着眉头,心情很坏地看着脚前。那是只矮小的石板人,看起来是恰好路过。那可怜的东西抖成一团,感到攻击没有落在身上,才小心翼翼抬头。

 

茨木又要走,感到裤脚被拽住。茨木踢开了它。

 

那小东西被踢翻在地上,挥舞着短短的四肢,费力地爬起来:“喂,大妖怪,你在找你的朋友吗?”

茨木没理它。

“大妖怪!”石板人锲而不舍地追着他,“我认识一个占卜师,很厉害的,他可以帮你!只要你带我去那个地方,他一定会帮你的!”

 

这话引起了茨木的注意。他停下来,想了片刻,金眸威胁地转向它:“带我去。敢耍我的话,”捏拳,“砸碎你。”

 

五天后。

 

茨木与趴在他肩上——茨木嫌它的小短腿挥得太慢,一把把它甩上肩的——的石板人来到了一片春暖花开的地方。漫山遍野的青草绿得晃眼,石板人从茨木肩上跳下来,指着前方说:“看那棵树,那就是占卜师的家!”

 

茨木顺着看去,那是棵古树,粗得得有二十人合抱,树冠像乌云一样庞大,亮闪闪的像是坠着满树的星。

居然就这么把大妖怪带到别人家里了,这小妖怪是不是和那占卜师有仇?

茨木不抱希望地想着。他已经请很多占卜师寻找过酒吞的踪迹。结果很明白,谁也没找到他。都是弱小的废物。

 

“他的名字?”茨木问石板人时,脚边已经没有它的踪影了。四周一片安静,只有花香幽幽。茨木有些疑惑,大步朝那棵树走去。

 

走近看时,才发现那棵树上亮晶晶的是挂满了透明的风铃。没有风,但风铃在轻动,发出悦耳的泉水声。

 

茨木走到那树屋前,还没敲门,门就自己开了。

 

“请进,茨木童子。”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礼貌的声音,“我等你很久了。”听起来很有修养。

 

门很低,茨木走进去时角还撞了一下。他看到一道屏风,屏风前的竹席上放着一块坐垫。屏风后隐隐透出一个人影。一切雅致而神秘。

茨木大喇喇地在那块坐垫上坐下来,还在忙着调整坐姿坐得舒服些,那男人又开口了:“茨木童子,你来寻求我的帮助。你想寻找你的王。”

 

茨木立刻停了下来,紧盯着那块屏风:“那块石头都告诉你了吗?”

那男人——或者说,那占卜师——轻笑起来:“石头?你说它吗?”似乎做了个抬手的动作,从屏风后飞出一个纸片人,噗地就变成了那只石板人的样子,“是我让它来找你的。”

 

茨木皱着眉头。这个房间有什么让他不舒服,但那不重要,他没空想。因为占卜师接着说:“我可以帮你找到你的挚友。我知道他在哪里。”

茨木的目中顿时重燃了火焰,期待而疯狂,可以为这个答案付出一切。

“帮我!”他的声音都有些发抖。

 

“但是你要付出代价。”占卜师接着说。

“帮我!”茨木激动得站起来,“你要什么?”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忽然变得低沉,如同血腥的梦话:“我要尝尝……”似乎是他舔湿嘴唇的声音,“你的角。”

“……什么?”

“只要你把鬼角给我,我会亲手送你去你的挚友身边。”

 

茨木先是惊讶,继而感到愤怒:“你要我的角干什么?”

那人不理会茨木的问话,自顾自沉醉地说着:“本来我想尝尝你的手,但如果两只都失去,也太可怜了,”他听起来在笑,笑得变态而危险,“所以我决定退而求其次。这是你的代价,茨木童子。”

 

茨木的目光有些混乱,觉得这人在玩弄他。当他反应过来,发现已经屏风后已经很久没人说话了。他冲到屏风后,发现那里空空如也。只有一张坐垫,上面放着一张字条,写着:“三日后见。”

 

那块坐垫积满了灰尘。茨木低头,地上也是厚厚的灰尘,再抬头时,发现整个房间都是一副多年没人来过的破败景象。全然不是刚才雅致整洁的样子。

而窗外,刚才的鸟语花香全都消失了。光秃秃的山路一路蔓延,萧瑟地消失在天际。

一直萦绕耳际的风铃声消失了。



------------------------------------

看到新文有人看,非常开心!

谢谢大家的点赞和推荐,但kea很贪心地想要更多的点赞和推荐

因为看的人多的话,我会有动力日更……至少隔日更!

另外,为了方便你们追文,关注我吧!

爱你们╭(╯3╰)╮

评论(4)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