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你夹到我了! 作者:kea

现代背景,私设酒吞与茨木是原来的同学关系。

一枚认真谈恋爱的小甜饼,讲的是有一天,茨木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软骨隆冬的毛绒玩具……


[酒茨]你夹到我了!

 

茨木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身体软软的不太对劲。他睁开眼,看出去的世界是朦朦胧胧的。动了动,这软绵绵,轻飘飘的感觉就更明显了。

 

茨木不满地挣扎了一下,他的上面,下面,左面,右面全是软咕隆冬的,挤得他动弹不得,闷得他喘不过气。

他伸出一只小短手,想拨开那些挤压他的东西,手竟然丝毫使不上力,被一百八十度地折回来了!

 

茨木惊恐地大叫了一下,但是根本发不出声,他瞪着自己的手臂,怎么……变得那么绵软有弹性,颜色还那么卡通?低头一看,他的身体和头比起来小得不可思议,而且又圆又胖,居然只看得见脚尖。这不是……毛绒玩具吗?

他变成一只毛绒玩具了?!

 

茨木拼命扭动着要逃走,在一堆玩具里左冲一下,右突一下。

 

夹娃娃机外,小鹿男正拈着一块游戏币,迟疑地看着那堆可疑地拱来拱去的毛绒玩具。有点害怕,走开了。

 

又过了一会儿,黑白童子一左一右牵着晴明过来。

“阿爸阿爸,你看这里面的娃娃在动!”

晴明数了数口袋里的小钱币,蒙着两娃子的眼扭头就走:“会动的娃娃很难夹的,走,阿爸带你们看金鱼去。”

“为什么不是捞金鱼,我不要看金鱼!”

“我们没有钱捞金鱼^q^”

 

茨木蹦哒了好一会儿,先是在一堆玩具中戳出一小截角,然后冒出了半个脑袋,终于看到了外面的情形……绝望地发现自己被关在一个夹娃娃机里了。

 

怎么回事啊……茨木想不明白。

明明刚才还在家里给挚友发消息的。突然觉得困……醒过来就在这里了。

不不,更重要的是……他等了整整六个小时,挚友终于回复他的消息了,回复了整整三个字呢!他立刻就给他秒回了,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挚友都可能给他回复消息,他不守在手机边,根本就不能及时看到!

 

不过一会儿,比起自己变成毛绒玩具的事,他就更担心酒吞懒得理他的事了。

 

这时,又来了一男一女经过娃娃机前。那女孩指着茨木撒娇:“他好可爱,好想要哦!”

茨木一吓,眼看着那娃娃夹子移动到头顶,它往左,他就小幅度地往右挪挪,它往前,他就往后,左闪右避,在男孩损失了第20个游戏币之后,那两人摇着头走了。

 

后来又来了几个人,茨木都努力地保住了自己。好不容易周围没人了,茨木叹了口气:这可怎么办啊……

他也不能就这样跳出去,说不定就被熊孩子捡走开肠破肚,或者被工作人员塞回来了。

 

正在他纠结时,忽然,隔着玻璃,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烈火般的红发,酷到没朋友的表情……是挚友啊!

他突然就明白了这里是酒吞家附近那家商场。酒吞背着吉他,刚排练结束准备回家。

 

眼看酒吞就面无表情地从游艺厅边走过去,茨木想大声喊挚友,又发不出声,只能又蹦又跳地吸引他的注意,用绵软的小拳头锤坚硬的玻璃。

酒吞压根没看到他,直接从他面前走过去了。

 

茨木眼看酒吞离开,绝望地一屁股坐下来……还因为太圆了,栽了个大跟头。

完了……这下全……咦?咦??挚友!

 

酒吞又退了回来,一脸狐疑地往夹娃娃机里看。茨木觉得他们目光相碰了!……然后酒吞一言不发地走掉了。

 

又走了!

 

茨木绝望地瘫在那里,一分钟以后,酒吞兑了游戏币过来了。茨木脑中的“咦??”像满屏弹幕一样飞过。

 

这时,茨木所在的夹娃娃机有人了,旁边的机器都空着。但酒吞耐心地等在别人后面排队,前面的人试着夹茨木,失败了两次,走了。酒吞拿着大约50枚游戏币,面无表情地站在夹娃娃机前,身上带着一股和周围的欢乐游艺气氛格格不入的冷峻。

 

然后第一夹就夹到了茨木。

 

酒吞无语地看了一眼剩下的游戏币,装进了口袋里。他捡起茨木娃娃,默默地看了一会儿,然后不声不响地抱着他走了。

 

就这样,茨木跟着酒吞回到了他家,被放在了书桌边的书架上。

 

茨木做梦也没想过居然能进酒吞的家……不不不,是做了好几次来酒吞家的梦了,但是第一次亲眼看到男神的家是什么样。不禁睁大豆豆眼,贪婪地用目光把男神家的每一寸都舔了一遍。

 

酒吞家太干净太整洁了,一看就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少爷。唯一有点乱的是书桌,上面放着好几章乐谱,看起来酒吞一直有在埋头工作。真的有在很努力地经营乐队。

 

难怪回我消息那么慢,茨木自我安慰地想,男神那么上进,都是很忙的,哪里像我那么闲啊……

 

对了……

茨木想起来,他得让挚友知道自己被困在一个毛绒娃娃里了。刚想用力蹦到他的书桌上,小短腿又收了回来——现在酒吞不知道是他,才会让他在自己家的。这样和男神离得这么近,朝夕相处,可以时时刻刻视奸他的机会……这辈子不可能再有第二次了啊!

 

……但是不行。茨木又拼命摇头。

如果让酒吞知道自己被偷看了,可能连6小时3个字的消息也再也不会回复他了。

 

一想到这后果,茨木的豆豆眼里露出坚定的光,决定说出实情。

 

正在他这么打算的时候,他看到酒吞拿出手机了。

 

啊啊啊!!!他要看到我给他发的消息了!!!呜呜呜!茨木一激动,圆脚一滑就掉了下去,脸着地。

 

酒吞还没来得及看手机,注意到茨木掉下来了,捡起来随手放在了书桌上。而且还仔细地让他靠着台灯坐着。

 

茨木如果不是个娃娃,此时脸已经红得足以暴露一切了。他心抖抖地看着酒吞,他的男神坐在书桌前,随意地靠在椅背上,盯着手机屏幕。屏幕的冷光映在他帅气的脸上,让人心动不已。

 

酒吞在专注地看着什么。手指很久都没动,盯着屏幕看了很久,突然就放下手机站起来。茨木下意识(并且心怀内疚地)偷看了一眼,屏幕是朝下放的,什么也看不到。

 

酒吞开始在椅子后面来回踱步,看起来很不安,过了一会儿,又拿起手机,按亮屏幕,仍然是盯着那东西看,随即握着手机,愈发焦虑地走来走去。走了一会儿,一屁股在角落的单人沙发里坐下来,一手捂住嘴,又按亮屏幕——从动作上来看,他仍在看同一样东西。

 

茨木不解地看着酒吞。他从来没见过酒吞流露过那么敏感的表情,仿佛看到了他极为私人的一面。他紧张得无法呼吸——如果一只毛绒娃娃也会呼吸的话——简直好奇得抓耳挠腮。酒吞的一切他都想知道,他的洗发水用什么牌子,吃饺子蘸不蘸醋,睡衣是什么颜色,还有,回复他消息时会是怎样的表情。

 

他猜一定不会是现在这样。他可以从酒吞简短的文字里读出他的口吻,甚至能看到他的表情。他对他从始至终地冷淡,但茨木就是忍不住等他的消息,不停地按亮手机。

 

酒吞最近一条的回复是“不知道”。茨木问他周末有什么打算,等待了难熬的六个小时,然后得到了简洁得近乎无礼的答复。但茨木还是欢天喜地,立刻秒回了他,问他周末想不想去郊游,提出了好几个创意,长长的一条消息。

 

茨木很希望看到酒吞回复他消息,但显然有别的什么吸引了酒吞的注意,肯定是比他重要得多的消息。酒吞还坐在沙发里,捏着手机转动,那表情很纠结,完全不是平时那副冷酷的样子。

 

他看起来有点紧张,还有点高兴。如果没有看错,他都快笑了。他又打开了屏幕,看那条消息,眼亮亮的。他终于开始回复。

茨木看他打了很久的字,打打字,就停下来走几步,似乎在斟酌,然后又接着打。过了一会儿,似乎很恼怒,把所有的字都一口气删了。然后又重新开始。

 

几十分钟后,酒吞发掉了那条消息,脱力地把手机丢到沙发上。过了几秒,又忍不住把头扭过去,看着屏幕,仿佛在等着它亮起来。

他的手机安静地黑着屏。

 

与此同时,茨木的书桌上。安静躺着的手机亮了起来,显示收到了来自“挚友”的消息。说:“不了,我周末有排练。”

 

茨木的房间空空荡荡,并没有人能看到这条消息。

 

酒吞是第一个发现茨木消失不见的。

 

和茨木走得近得多的朋友都没有人意识到他消失了。这年头,几个小时不回复消息平常得很,通常得消失好几天才会引起好友的注意。但酒吞知道他不见了。

 

他等了两个小时,没有等到茨木的回复。他面无表情地调出通讯录,联系了以前的班长红叶,请她看看茨木是不是在家。

 

常人许久不联系,总有些尴尬,得寒暄几句。酒吞却是单刀直入,半句废话都没有。红叶问他茨木是不是出什么事了,酒吞回答不知道。

 

这一切对话都在手机上完成,茨木不知道他在聊什么,就觉得酒吞的表情很严肃,不适于被打扰,于是小心翼翼地将自己表明身份的计划推后了。

 

五分钟后,红叶说她去隔壁看了,茨木不在家。他会去哪里?鬼知道啊,我又不是那个讨厌鬼的保姆。

酒吞又问了几个和茨木玩得好的朋友,没人知道他的去向,有人说茨木上午刚给他发了消息,说他下午打算在家看动画。

 

酒吞联系了所有能想到的人,最后发现,最后一个和茨木联系的人……是他自己。

 

酒吞没有再找什么人。一整个下午,他都在注意时间。到傍晚五点的时候,他突然就起身出门。茨木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看看空荡荡的屋子,叹了口气——一只毛绒娃娃叹什么气呢——沮丧地自我责怪着。

他这么焦急,一定是去约会了……

茨木想着,居然还没有对他表明身份,越晚说就越难说啊……

啊啊啊这次我完蛋了,我一定是完蛋了……

他难过地用小短手捂住大脸,倒在桌子上扭动。

 

酒吞的眉头微敛着。他看起来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一副冷得发光的样子。但如果是茨木,一定会发现他眉间多了一根浅浅的褶,看起来焦虑而又担心。

 

他脚步比平时更匆忙,快步走进平安糖果店,左右看看,并没有茨木的身影。

“欢迎光临!”店员热情地打招呼。

酒吞显得很失望。他在店中站了一会儿,走向柜台,从手机里调出一张照片,问:“他的我的朋友,他说他每天来这里,是吗?”

店员探头,看到茨木的照片。照片里的人仍是个少年,穿着校服,盘腿坐在树荫下与人聊天,从角度来看是偷拍的。但阳光穿过叶片,在茨木脸上落下斑驳的光影,他因为什么事笑得很开心,好像全世界的阳光都落在了他脸上一样。

 

“嗯,是的!”店员高兴地说。

酒吞收起手机,问:“他喜欢点什么?”

 

一分钟后,酒吞端着一份彩虹蛋糕坐在了靠窗位,等待着一个每天都会来的人。

 

他尝了一口蛋糕,酸甜的奶香,果味的。

 

他什么人都没等到。

 

晚上九点的时候,酒吞回到了自己家中,脸上明显蒙着一层阴影。他将手机一扔,砰地落在桌上。他全不在意,重重坐进单人沙发里,抱住头。

 

他看起来糟糕透顶,像只被抛弃在荒郊野外找不回家的狗。

他在原地坐了很久,一动不动。

 

忽然,有什么在挠他的腿,痒痒的。挠了好几下,酒吞才低头看。

那只茨木娃娃正躺在他脚边,像是看出他心情很差,在安慰他一般。

酒吞的眼里露出了一丝疑惑。有那么一瞬仿佛出现了与娃娃的豆豆眼对视的错觉。

 

他迟疑了一下,拾起了那只不该出现在这的毛绒娃娃,悲伤地看着它。看起来想对它说什么。但他的神志还正常,没有到对娃娃说话的程度。

他轻轻拍了拍娃娃背后的灰,注视着它,但目光透过它,注视着一个别的谁。

 

酒吞的眼里有罕见的温柔,低头,在它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噗!

一阵烟雾突然出现。酒吞往后退了一寸,惊异地望着空中的白雾,那里面渐渐显出一个人形。

看清那是谁后,酒吞脸上的表情越来越惊讶。甚至没发现手里的茨木娃娃消失了。

 

“茨木……?”他轻念出一个名字。

 

茨木完全没预料到一个吻能把他吓出原型,一脸懵逼地坐在地上瞪着酒吞。

 

“我……”他结结巴巴地说着,低头看自己的手脚,“我又变成人了?我……”

 

他的话被一个紧紧的拥抱堵了回去。

 

茨木被拥在酒吞怀里,眼睛慢慢睁大,心想,我不会是在做梦吧……男神在抱我……?

我……

我……

我的脖子好酸啊?

 

哎嘴好凉……吸溜……

茨木吸了吸流出来的口水,睁开了眼,迷茫地看了看四周。

咦?

我真的在做梦!

 

他还坐在自己家里,书桌前,他急着环视了一周,废话,当然不是酒吞家。

茨木茫然地低头看了看,手机好好放在手边。时间才是下午3点。果然是发完消息觉得困,就睡着了。

 

啊……

想起刚才的梦,茨木面红耳赤地捂住脸,额头猛敲桌面。

我这白痴……他崩溃地想,我居然梦见了这么……这么清晰,清晰得好像亲身经历过一般的梦。居然还梦到酒吞抱我……真是太痴汉了……

 

他按亮手机屏幕,看到一条酒吞的回复消息,一下抖擞起了精神。点开读了一遍,脸又垮下来了。

酒吞说:“不了,我周末有排练。”拒绝了他一起去郊游的邀请。尽管他是以旧同学聚会的名义邀请他的……

 

茨木沮丧地放下了手机。不过两秒,手机响了起来。他抓起来看。当他看到来电名字的时候,他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很久,突然反应过来,手忙脚乱地接通电话,差点把电话滑飞出去。

 

“喂,是……是我!”他差点破音。

 

酒吞,酒吞打电话过来了!

 

“怎么不回复消息?”对面传来酒吞听起来有点生气的声音。茨木“哈?”了一声,混乱地解释:“呃对不起,我……我刚看见了消息,我刚才睡着了,哈……我不小心……你,你不能来是吗?”

“对,我有排练。”对面说。

茨木的目光黯淡了一分:“……好的,”他说,“我会告知红叶的。”

“嗯。”

 

对面冷淡回应了一声,茨木不知道接什么话,两人在电话里陷入了尴尬的几秒钟沉默。

对方突然问:“你想来吗?”

茨木:“……什么?”

对方清了清嗓子,犹豫了几秒,说:“排练。来看我排练。我写了新歌。”

 

茨木的表情不像听到了好消息,倒像是被人打了一棍似的。

对方没有听到回答,又清了清嗓子,说:“没空的话下周过来也行,我们每周都排练的。”

 

就像一块冰块丢进了热水里慢慢化开,茨木宕机的脑袋终于理解了那些钻进他耳朵里的话。他的眼被一股难以置信的欣喜点亮。他腾地就站起来:“我想来!”他大声说,“我现在就来!”

酒吞:“不,你现在不要……”

 

他还没说完,茨木已经冲到了自家门口,高兴地说:“没关系,我过来,我已经出门了!”

他一把拉开门……一脸兴奋的表情在看到门口的人时凝固了。捏着手机的手也忘了放到耳边。

 

那个红发的家伙正站在他家门口。表情一如既往地冷淡,但面色有些微妙地发红。

 

“你没有回复我,”酒吞说,“我来看看你是不是没事。”

 

在茨木近乎痴呆的表情中,酒吞举起了手里的袋子,里头放着两份彩虹蛋糕。他不耐烦地说:“你打算这么站在门口吗?……!”

 

啪嗒!

茨木的手机掉在了地上。

但它的主人没什么空管他。

谁让他的主人抱住了比它更重要的家伙呢。

 

而且抱得那么紧,看起来这辈子都不打算放开了。

 

【完】


另一枚小甜饼《[酒茨]恋爱魔法》

我的连载文《茨木的酒吞追求计划》

评论(25)
热度(11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