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纸人大作战(一)

大家有没有发现,茨宝被兔子套环变成小纸人以后,还会超轻蔑地哼一声:不管用呢!

你都变成小纸人了啊,怎么不管用了啦!每次看到都被萌爆炸,忍不住写出来了2333


【酒茨】纸人大作战(一)

 @奶油猫肚子 


1. 山兔大暴走

“阴阳师大人!”附近山中的樵夫拉着晴明的衣袖哀求道,“那妖怪它足有那——么大,跑的又是飞快,被它打到的人全都被变成了纸人,我们真是……活不下去了哎!请您一定要救救我们啊!”

晴明一大早便被这几个樵夫围住,听他们哭诉一通,觉得的确是个问题,便温和安抚他们,说他这就去看看。回头看见自己的两个式神萤草和白狼正认真学习武艺,道:“你们两个,何不与我一道去看看,也当是修行了。”

那两个式神高高兴兴地答应了

晴明又环视一周,却见庭院围墙边,一个大白毛跟一块望夫石似的痴痴蹲守在门口,一颗头伸出门,不知在等谁。

萤草抱着蒲公英说:“茨木酱又在等那个鬼王啦。”

白狼看着那个背影,忧心地说:“终日这样守候也太辛苦了。”

“虽然不敢上去结识他,但每次都穿戴得特别整齐呢,茨木酱。”萤草怜悯地说,“非常想和他说上话吧。”

晴明喊道:“茨木,和我一道上山看看。村民说山上有妖怪扰民。”

喊了两声,门边那大妖怪才反应过来,目光依依不舍地离开门口,回过头来。众人一看,平日大大咧咧的茨木果然是把铠甲擦得雪亮,衣物穿戴得整齐,就连一头蓬松卷毛都收拾得雪白晃眼——也是拾掇得相当用力了。

山中。

前方灌木丛由远及近地剧烈抖动着,弥漫着一股浓烈妖气,危险的妖怪正在靠近。四双眼睛紧盯着前方的骚动。最前方的是晴明,听到了一声踩碎树枝的异响,低声提醒:“小心,要来了。”

茨木手心聚起黑焰,不屑道:“不管来什么,砸个粉碎不就好了!”萤草紧张地抱紧了她的蒲公英,对茨木做“小声”的动作。

忽然,他们听到一声小女孩的欢呼,同时灌木丛中猛窜出一只巨大的妖怪。茨木瞳孔骤缩,还没来得及看清那是什么,便见一只光圈迎面飞来,他躲避不及,哐当一下被当头砸到。

茨木朝后跌了一步,哼了一声说:“不管用呢。”

却听到萤草细细叫了一声:“茨木酱,并没有不管用啊!”

茨木:“?”

茨木低头看了一眼自己。

“咦……咦?!!”

2. 逃亡小纸人

众人听见茨木的声音,回头看去,却不见茨木妖影。低头,才看见茨木的位置上站着一个手掌大小的小纸人,手里还多出根扫把,正在不可思议地低头看着自己,头上两根红绳一翘一翘的。

只是分心一瞬,那妖怪飞快地从他们身边掠过,身上还传来小女孩的歌声。晴明看了一眼,肃然道:“是只山蛙!背上还骑着一只小妖怪。白狼和萤草随我来,”低眼看变成了纸人的茨木,“……茨木你先回庭院!”

茨木挥舞着手里的小扫帚愤怒道:“我要去教训那山蛙,让它尝尝我的拳头!”说着就甩动小短腿去追。追出几十步,停下来气喘吁吁:“追上了吗!”抬头一看,刚刚从萤草的一只脚边奔到了另一只脚边。

众:“……”

晴明道:“你们先去,我随后就来。”

萤草与白狼听命,快步随着山蛙的脚步去了。晴明蹲下,对那小纸人耐心道:“茨木,你的状态我一时半会儿解不了,然而这纸人要是损伤了半点,就会伤及你的本身。实在太危险了。”

茨木气得啧了一声,然而想想晴明的话,也觉得不可逞强,便关照道:“安倍晴明,你须得把那山蛙好好解决!”

晴明承诺了他,他方才提溜着扫把,迈开短腿向着回庭院的方向走去。晴明不放心地看着那片小纸人消失在高高的草丛间。

且说一片纸人能有多大力气呢,茨木辛辛苦苦地拨开厚重的青草,爬过比他的身体还高的树根,竟不知这回寮的路变得那么难走了,简直要榨干他所有的力气。

茨木边走边担心:现在这纸人的状态要是不能消除该怎么办?我堂堂罗生门之鬼,居然着了一只山蛙的道,沦落成一碰就碎的纸人,丢脸不说,若我这只手使不出妖力,竟还需要别人保护我,我还有什么用?

啊……该死。要是我都这么没用了,还有什么资格去结识鬼王?

啊啊啊……

怎么办,怎么办,必须马上变回来啊!

一想到那鬼王的英姿,纸人停了下来,痛苦地捂住脸蹲下来,呻吟了一声。

鬼王每天都从庭院门口经过。这下可好了,今天肯定会错过见到他的机会。就算见到了,我也已经是只废妖了。而那鬼王如此睿智,冷静,强大,才华横溢,运筹帷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同时还胸怀宽广,志向高远,英俊非凡……

等等我本来是想说什么来着……算了不重要。结论就是,我已经没资格和他并肩站在一起了!

他越想越沮丧,揪了一把头上的红绳。咬咬牙,慢慢站起来,又往前披荆斩棘地走去。

如此这般忧心忡忡地翻“山”越“岭”着,眼看再下一个坡就能到庭院门口。茨木松一口气。正待下坡,忽然看见一妖沿小路走过来。那妖一头张扬红发,一脸冷淡神情,背着个硕大的葫芦,周身散发着一股强者气息……

不……不是那鬼王酒吞童子还是谁?!

茨木猛然看见自己日日偷窥的鬼王,吓得脚下一滑,只觉身体失重,整个纸人就这么飘下了坡。

那酒吞童子正如往常那般走着,忽觉脚下踩到了什么。是错觉吗,好像还听到了一声惨叫。他低头瞥了一眼地面,什么都没有。便放心接着走。走出几步,仍觉得脚下触感不对。抬起右脚看了一眼。

——鞋底粘着的那小纸人是什么玩意儿?怎么还在瑟瑟发抖呐?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