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纸人大作战(二)

第一章点这里


3. 居然是这种鬼王!


酒吞揪着那小纸人头顶的红绳,把他从鞋底扯下来。悬在空中看了看,目中露出一丝疑惑——这小家伙身上散发着一股妖气……凑上去闻了闻,茨木的身体顿时绷得笔直。


这……这是酒吞童子!是那个鬼王,站在妖界顶峰的妖怪,那个强大,理智,又拥有高尚情操的妖怪……啊啊啊!!!山神啊,河伯啊,酒吞童子刚才用他尊贵的鞋底摩擦了我!茨木连被踩的痛都忘了,只顾着在心里颤抖大叫。


酒吞迟疑道:“你这家伙难道是……”


不不不……我不是……我谁都不是!

绝不能让伟大又英勇的鬼王第一次见到我就是这幅没用的样子!


小纸人激动地想着,一声也不吭,坚持假装自己只是一片普通的小纸人。酒吞看了他一会儿,自言自语:“嘁,想太多了吗……”正准备随手将它抛弃,前方忽的传来一声不怎么友好的问好:“哟,这不是酒吞童子吗。”


茨木悄咪咪扭头看了一眼,却见前方树上坐着只一脸不好惹的妖怪。那妖怪手持一把长叉,身着一件浴衣,腰间松垮垮系着一根腰带,将胸脯和大腿毫不在意地露在外面。


那妖怪从表情到口吻都一看就是来找茬的。茨木见了他对酒吞的态度,先是不悦,继而兴奋:可以再次亲眼见到酒吞童子教训妖怪的英姿了??


酒吞冷漠地看了那妖怪一眼,说:“你谁?”


那妖怪一听,怒了:“什么?你连本大爷都不记得?”纵身跳下树,落地轰然一声响,掀起一大片尘土。茨木正沉醉于幻想中,不防备被尘土呛到,忍不住轻咳一声,又赶紧憋回去。他紧张地偷瞄一眼酒吞,不想恰逢酒吞也在看他,二妖目光似乎相碰,茨木惊得从脚尖麻到了头顶。


然而酒吞的目光未作停留,对那挑衅的妖怪道:“不记得。别碍事。”说着就要走。那妖怪怎肯就此罢休,当即将长叉一横,沉声道:“既然你小子记不住,本大爷只能让你痛到记住!”


话音未落,风驰电掣一瞬间,长叉已刺到酒吞面前。茨木心想:速度好快!只听一声尖锐碰撞,酒吞身后的葫芦窜上来挡下了那一击。长叉立刻掉头刺向酒吞胸脯,竟又被挡下。

那妖怪被惹恼,一脸杀气地连续攻击,速度快得肉眼难以识别。然而乒乒乓乓的乱响之下,酒吞却毫发未伤,仍旧自顾自往前走着。那妖怪被逼得步步后退,怒道:“有本事你放下葫芦再打!”


酒吞一脸无聊地说:“我想起来了,你是自称是这里山大王的……”

那妖怪久攻不下,向后跳开一步,吼道:“夜叉!”

酒吞:“哦,找我有什么事?”

“哈?”夜叉咬牙切齿,“你三日前抢走了本大爷的猎物,以为装傻就能当什么也没发生吗!”话虽这么说,那夜叉心下却暗想,可恶,才打了这么几下就这么喘,这混蛋可是一脸轻松啊!


分心间,却见酒吞将背上的葫芦解下,丢在一边,目光阴冷地说:“既然你这么说了,就赤手空拳给你个痛快。”


咦咦?什么抢了猎物?堂堂鬼王怎么可能做这么过分的事!茨木愤然想,酒吞童子都不解释吗?


酒吞弯腰,轻轻将纸人放在葫芦上。还未直起腰来,那夜叉猛地一叉子就朝他刺来。酒吞反手一把抓住那把长叉,夜叉要往回抽,竟是拔不动。夜叉对上那双冰冷的眼,神色紧张起来,身体忽然跟着长叉一道被往前一扯,继而天翻地覆,整个被撂倒在地。


纸人茨木惊得坐起来看,却见那夜叉已经被踩在脚下,喉头被尖锐的长叉点住。酒吞一脸看蝼蚁的神情俯视着他,头都不曾低一下。


夜叉一脸不服地瞪着他,哑声说:“动手吧!你都如此无耻了,也不差这一下!”


什么?无耻??

“你这妖怪是在胡说!”


一声愤怒(并且细小)的声音打断了紧张氛围。夜叉和酒吞同时侧过头望向了那只葫芦——准确地说,葫芦上一只手叉腰一只手挥舞着小扫把的纸人。


那小纸人被视线集中,愣了一下,惊恐地捂住了嘴。


啊啊啊……啊啊啊!

完了,完了!

我怎么说话了啊啊啊!!!!


算了,说都说了,干脆全说出来!


茨木下决心,头上的红绳一翘,指着那夜叉道:“你面前的可是守护着无数妖怪的,大江山的鬼王,这世上最伟大最英勇的妖怪。但凡有品的大妖怪都知道捕捉猎物的规矩,更何况酒吞童子拥有高尚的情操,怎么可能做抢你猎物这么卑鄙的事!”


酒吞:“我做了。”


茨木:“听见了吗!”一愣,“……嗨?”


酒吞面无表情道:“是我干的。”

评论(10)
热度(242)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