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纸人大作战(七)

甜甜小短篇,茨木变小纸人啦!

上一章


9. 长大你就懂了

 

松果酒吞与纸人茨木沿着老鼠打的洞钻出了地面,躲到了一块石头后面。

 

松果酒吞问:“茨木童子,你现在有什么人可以帮忙吗?”

茨木心中一阵激动,心想酒吞童子竟然问他的意见!忙道:“有,有。我认识一个阴阳师,他会帮我们。”

“阴阳师吗……”酒吞沉吟,“你是阴阳师的式神?”

“不,我不是,”茨木澄清,“我只是暂住在他那里。”

 

某一天突然出现在安倍晴明的庭院,不由分说提出要暂住,原因只是那天在庭院门口那条小道看见了鬼王酒吞童子什么的,这种事酒吞童子就不必知道了……

 

酒吞仍有迟疑。以他的身份,自然能找到许多妖怪来帮忙。然而他自己现在的状态不堪一击,最信任的手下星熊童子也出了远门。其他妖怪他并不敢轻易托付。妖与妖不互相信任,这可是妖的生存法则。

 

然而这未曾谋面的阴阳师就可信任吗?阴阳师可是妖怪的敌人。

 

松果酒吞决定不信任。他对茨木说:“我有办法了,跟我来。”

 

一纸人一松果互相扶持着穿过一大片树林,却见前方乌烟瘴气,妖怪聚集,看起来都不是好惹的。松果灵活地一蹦一跳,左躲右闪,没有被任何妖怪看到。纸人紧跟着他。

 

这妖怪没几个敢这么大模大样闯进其他妖怪窝点的。一旦被发现,就算不被吃掉,也得不到个全尸了。松果一边蹦跶,一边在心里想,这纸人小妖怪究竟是个傻的,还是真的这么相信我?带他来这种地方,他竟然问都不问一句,看起来也不害怕这些妖怪。

 

而且他说他和阴阳师有关系,那我能相信他吗?

 

转头看看茨木,茨木以为嫌他慢,赶紧又跟紧了些。

 

在松果酒吞的带领下,二妖顺利穿过妖怪聚集的山头,继续行了一段,瘴气消散,前方变得山清水秀起来。不远处,一座木屋矗立在这山水合抱的地方,很难想象居然有人居住在这深山老林里。

 

行至此处,纸人茨木脚步终于停顿,疑惑地嗅着空气。

 

“是人?不,有妖气……酒吞童子,我们来找谁?”

 

酒吞道:“那是青坊主,刚才救了夜叉的那个和尚。我们来问他借点东西。”

茨木哦了一声,走向木屋的门,准备敲门。

酒吞道:“你吸引他的注意,我从窗口进去。不要说危险的话,那和尚不会随意攻击你。”

茨木:“?”

 

咦??我以为是真的借,原来是偷吗??堂堂鬼王……??

 

酒吞:“那么惊讶干什么。鬼王也是妖。怎可能与捉妖的和尚混为一谈。”

茨木道:“可他刚才救了妖怪啊。”应该会帮助我们吧?

酒吞含糊道:“嗯……怎么解释呢,他救那妖怪,那是……你长大就懂了。”

茨木:“可我已经长大了!”

“那再过五百年,更大一些就懂了。” 用松果顶端的小柄拍了拍茨木的头,“看你的了,小妖怪。”

茨木:“……”

 

说罢,松果一蹦一蹦地移动到墙角,身后似乎飘来一句“我真的已经不小了……!”

酒吞充满疑虑地回看了他一眼,心想,不管这家伙是真傻还是装傻,现在也只能相信他了。回身,用一只松果所能做到的最敏捷的姿势试着弹跳了两下,一下比一下高,准备跳上窗台去。


意外便是在这时候发生的。


一只觅食的野鸭正途径此处。它从湖边一路走来,迷了路,正在饥肠辘辘。忽然看到一颗松果在蹦跶。野鸭头一歪,溜圆的眼呆滞了一刻,反应过来——好吃的!脖子一伸,拍着翅膀就跳过去,呱地夹住了酒吞,仰头就往下咽。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19)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