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纸人大作战(八)

甜甜小短篇,茨木变小纸人啦!

上一章

本章有部分青夜内容,注意避雷~


10. 仇人相见


酒吞蓦地被野鸭叼住,反应极快,猛挣一下,从鸟口中掉落到地上,看清了自己的对手,意识到不妙,扭头就躲闪。到嘴的好吃的怎能说跑就跑呢。野鸭撒开鸭腿,呱呱地追他。

 

松果酒吞别说妖力,就连手脚都没有,根本没法和这只野鸭搏斗。被一路追杀到后院,看见前方一片欣欣向荣的小青菜,是青坊主在屋后开辟的菜园子。立刻一头扎入栅栏的缝隙。那野鸭呱地撞在栅栏上,晕头转向,一张嘴卡在栅栏缝隙里拔不出来了。


酒吞掉在一堆青菜间,还来不及庆幸摆脱了“敌人”,便听见有脚步声走过来,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喂,这是什么鬼,一只鸭子?”


酒吞:“……”


酒吞小幅度地扭转过身,先是看到栅栏外两条光溜溜的腿,目光向上,自动略过了一些不堪入目的东西,最后看到了那张脸——不是那夜叉还是谁?


松果周围的气场冷了下来——就夜叉那危险的个性,要是被他知道酒吞童子变成了一颗松果,他今天就绝无翻身的可能了。


夜叉大喇喇走过来,一把抓住鸭脖子,将那可怜的鸭子提到面前看。舔舔小尖牙:“嘿,今天有加餐。”忽的想起什么,仿佛有背后灵似的,幽幽回头往屋子的方向看了一眼。又看看野鸭,又看看屋子,眉头纠结一番,突然放手,一脚把鸭子踹飞:“滚滚滚,凭什么让老子看见还不让老子吃啊。”那鸭子被踢飞出一段,呱唧惨叫着跑远了。


夜叉啧了一声:“非但不让吃荤的,还要老子来摘菜,这是把老子当他庙里的小沙弥来使唤了吧!”抱怨,“老子哪里长得像吃素的了!”


酒吞:“……”

酒吞这才注意到夜叉脚边放着只竹篮。这不是一点点不妙。他往青菜深处悄悄滚动了一些,藏得更深。


夜叉卷起袖子,蹲下摘菜。不一刻,“嗯?”了一声,连根拔起一棵青菜来。那叶片下有一只圆胖的松果。他好奇地拾起来,嘟囔,“什么玩意儿?”四周看看,这里又没有松树,哪儿来的松果?


那颗松果一动不动地被他捏在尖锐的指甲间,就像任何一颗普通的松果。


11. 菜园里的松果

 

青坊主的小屋子门口。


小纸人茨木对屋后发生的一切一无所知。他仍然牢记自己的任务,转移青坊主的注意,让酒吞拿到需要的道具,然后撤。


他试着敲了敲门,然而纸手太软了,敲不出个响来。只能故技重施,往门缝里一钻,顺利进门——与正蹲在门口等他的青坊主对上了眼。


茨木乍一看到青坊主,吓得头顶红绳都炸了。那和尚已摘下了斗笠,白面素衣,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

茨木被他看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大声喝道:“青坊主!”

青坊主道:“这不是刚才那只小纸人吗,你为何闯进贫僧家里来。”

茨木怒道:“我不是什么小纸人,我乃罗生门之鬼茨木童子!”轻蔑冷哼一声,“你既然已经发现我了,那和我决斗吧!”

青坊主忍俊不禁道:“茨木童子,贫僧不记得何时得罪了你,为何要与你决斗。”

茨木半真心半虚张声势地说:“你得罪了酒吞童子,就是得罪了我!我打败了你,就是酒吞童子打败了你!”

青坊主:“那就更不行了,贫僧与你说的酒吞童子也无冤无仇。不接受你的决斗。”


纸人茨木心说,算你今天好运。我本是能动手绝不多说一句,然而今日为了拖延时间,便与你这和尚理论理论。于是便索性走到他房间中央,一条一条与他掰起道理来。青坊主似乎没什么事要忙,一边剥晚饭用的豆子,一边好脾气地听着。没说几句呢,只听砰地一声响,门被猛地踢开。茨木刚说到“所以,你用妖术蒙蔽了酒吞童子……”呼啦一下,就被门卷起的风掀飞到空中。


青坊主眼疾手快将小纸人接住,道:“贫僧是锁着门不让你进来了吗,需要这么踢吗。”

夜叉挎着篮子走进来,指着纸人唬道:“什么妖术不妖术,谁允许你乱说他。”将菜篮往他面前一杵,盘腿往地上一坐,歪头看青坊主手里的纸人:“哪里来的小妖怪,远远就闻到一股妖气。”

青坊主道:“你手里又是什么。”



“哦,”夜叉摊开手,“捡了个松果玩。”

茨木看到夜叉手里的松果,腾地就在青坊主掌心站了起来。

青坊主注意到手中的小纸人的异常反应,又看了一眼夜叉,没看出什么不对劲来。


“你说奇不奇怪,这里又没有松树,为什么会有只松果呢。”将松果在两手间抛来抛去地玩,“这玩意儿能吃吗?”

“不能!”小纸人激动地往前一步,差点从青坊主掌心摔下来,“把他给我,那是我的松果!”


夜叉挑起一边眉看着小纸人,青坊主一看他又想欺负人,提醒道:“夜叉……”

那夜叉见纸人一副凶神恶煞要揍他的模样,笑道:“你来啊,你抢得过去,就是你的。”

茨木一听,急了,两条短腿一蹬就朝他扑过去。摔到地上,踉踉跄跄奔过去大吼:“给我!地狱之手!”


一拳捶在夜叉光溜溜的膝盖上,夜叉有点痒,挠了挠,愈发坏笑道:“有点厉害,再来一拳!”

茨木愤恨地砸他的膝盖,拔他腿毛:“小心我杀了你!把他还给我!”

夜叉道:“这家伙是个松鼠怪吧,对一颗松果这么执着。”将松果在衣服上擦擦,居然往嘴里一丢。茨木哇地叫出来,夜叉得意地看着他,一副你拿我没办法吧的模样。


茨木瞪着他的嘴,急得都结巴了:“你不……你不要!你敢!”


青坊主看不过去,叹了口气,道:“夜叉,这里既然没有松树,你知道这松果是怎么来的吗?”

夜叉:“?”

青坊主意味深长道:“鸟儿啄食之后,归巢时带回来的。”

夜叉脸色变得不妙:“……什么意思,你想说什么……”

青坊主拾了个豆子,一脸认真地做了个吃下去,又排出来的动作。


夜叉噗地就把松果吐出来,冲出去洗嘴去了。青坊主轻笑了一声,摇头。目光扫过窗台,看见了什么,一怔。


茨木扑过去抱住那颗松果,拼命摇晃它:“挚友!挚友……你没事吧呜呜呜……你怎么不动不说话了呜……挚友他……他死了……呜哇……!”嚎啕大哭起来。


青坊主对着窗台看了一会儿,意识到了一些事,轻轻点点小纸人的肩:“你那么喜欢松果,那边不是还有一颗吗。”


窗台边,一颗正在悄悄偷走捉妖道具的松果身形一僵,停下了动作。


茨木死命抱住地上那颗湿漉漉松果哭道:“不要!我就要这颗……我不放手了呜呜呜……”


窗台上那颗松果僵硬地站了一会儿,见自己已是被揭穿,叹了口气。道:“茨木童子,你抱着谁叫挚友呢?谁死了,嗯?”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152)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