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茨】纸人大作战(九)

甜甜小短篇,茨木变小纸人啦!

可以从第一章顺着往下点

这章比较短,完结倒计时拉~



12. 挚友!


茨木听见那个声音,猛地抬起头:“诶?这是……”望向窗台,便看见那颗英俊的松果逆光立在那处,如同(松果中的)神明降世。

啊啊啊是……是酒吞!茨木当即忘了怀里那颗松果,朝酒吞的方向奔去。不想才迈出一步,啪叽一声就面朝下摔倒在地,软成一滩动不了了。


酒吞一惊,从窗台跳了下来,还弹了几下,滚到了茨木面前。低头一看,原是这纸人沾上了那傻叉的口水,把自己泡软了。现在贴在地上全然无法动弹。

茨木还在挣扎着想起来:“谁……谁给我下了咒术,动不了……了……放开我……让我去见挚友……!”

酒吞:“别动了,你都湿了,动一下就缺一块。我背你。”

茨木要强道:“我能自己走,我很强的……唯一……!能打败我的……!只有你……酒吞童子!酒吞童子你没事吧,那只妖怪没拿你怎么样吧!”


酒吞无视了这句话,望向青坊主。后者明白了他的意思,轻轻将茨木从地上揭起来。茨木一离地就要自己走,站起来,又软趴趴地倒下。


“我……感觉像喝醉了一样……”


“你就当是喝醉了。”酒吞随口道。青坊主将茨木小心覆盖在松果身上,酒吞试着蹦了几步,稳稳地让茨木呆在身上,便道:“谢了。我们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青坊主问:“何不让他在这里晾干再走。”

酒吞道:“因为我需要他。这事没他不行。”

茨木激动地抬起头:“酒吞童子!我……!”

酒吞:“别吵,好好呆着。”

茨木听话道:“好的……”悄悄将双臂收拢——啊……这是酒吞童子,我居然在他的背上,他居然说需要我!这不会……是做梦吧!


松果背着纸人跳到门口,门打开,一张符送到了酒吞面前,正是酒吞刚才想蹭走的那张。

青坊主:“贫僧就不送了,”看了一眼不远处几乎想把头按进井里的夜叉,“家里还有个三岁小儿。”

酒吞用一只松果所能拥有的最潇洒的姿势道别,而后头也不回地背着茨木走了。


纸人与松果的妖气被压抑到最低,所幸受符咒的影响不大。酒吞背着茨木,茨木背着符咒,一松果一纸人再次踏上了征途。


下山路上,酒吞问起:“茨木童子,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挚友了,我怎么不知道?”

茨木被提起这事,头上红绳一翘:“哦!你本来就是啊,在我心里,你早就是我的挚友了,甚至在你还不认识我的时候,我听说了你的事迹,你是天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鬼王,胸襟宽广,谋略深远,遇事极其冷静,胆量又极大。你保护着成千上万的妖怪,用你的智慧……”

酒吞:“……讲重点。”

茨木一怔:“咦我刚才想讲什么……对了,你刚才亲口承认,你需要我!这正说明,我也是你的挚友。你堂堂大江山的鬼王,不会想随便收回自己的话吧……”

酒吞嘁了一声,轻笑出来,嘀咕:“这小妖怪还学会给我下套了,也不算太傻嘛。”


茨木认真道:“酒吞童子,总有一日你会承认,我不是什么小妖怪,我有资格与你坐在一起喝酒,我会努力成为你可信赖的伙伴。”

“你已经是了。”

“哎?”


酒吞停下脚步(蹦跳),他们的前方,正是小松丸那座树屋。


“等这事完了,一道去喝酒吧。”

酒吞说,“鬼王说话算话。”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18)

© 奶油猫肚子 | Powered by LOFTER